关于开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 发布者:陈东
  • 发布时间:2022-07-07
  • 浏览量:10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培养识诈辨诈能力。在“金融安全 与你同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期间,针对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问题,为切实维护大学生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开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大学生反诈短视频征集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75-930

  四、作品要求

1.作品要突出“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丰富充实、积极向上。

2.投稿为拍摄反诈宣传视频,视频要求自己设计剧情并拍摄,可根据真实情节改编,也可结合金融机构(如银行)案例制作。制作形式可为警示教育片、宣传片、情景剧等多种形式。

3.作品须原创,不得复制、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活动资格。

4.视频作品要求。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文件格式为AVIMOV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文件小于500MB,需提供3幅以上JPEG格式截图或剧照。视频作品须上传到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视频网站,以便后续网络投票。

5.每个作品的作者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1名。

  五、工作要求

1.请各院(系)广泛发动和认真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对参赛作品内容的政治性、原创性与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2.请以学院(系)为单位于202292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参赛作品文件、报名表、汇总表)发送至学工处邮箱:adsa@scut.edu.cn。邮件标题为:学院(系)+联系人姓名+手机号码。

联系人:陈东  39380138



附件:

1.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doc

2.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推荐汇总表.doc

3.关于开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广东高校大学生反诈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pdf



学生工作部(处)

保卫部(处)

202277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