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毕业季|青春倡廉,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记软件学院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2-07-01
  • 浏览量: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帮助毕业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2022年6月软件学院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打出廉洁教育“组合拳”。

   一、廉洁党课筑根基

6月15日,我院在B8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大会,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詹郁生老师出席并为毕业生讲廉政党课。詹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年轻干部案例选编、算好人生七笔账和五道关三个方面,引导毕业生认识到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广大毕业生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筑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学生支部开展廉洁从业专题组织生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软件学院各学生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在6月份开展廉洁从业专题组织生活,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教育毕业生党员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

   三、观警示教育片敲警钟

我院组织毕业生在形势政策课上,集中观看中央纪委监制的大型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引导毕业生以案为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四、开展廉洁文化宣传

6月初,我院在公众号上发表《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两袖清风的杨匏安》,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引导毕业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崇德尚廉、持廉守正等廉洁文化精华。同时,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发起廉洁从业倡议书,引导毕业生做廉洁从业的践行者。

6月25日的毕业晚会上,软件学院院长许勇老师在致辞中教育广大毕业生廉洁诚信,正心明道,许院长寄语广大毕业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五、选调生廉洁教育谈心谈话

我院2022届毕业生欧阳国考取浙江省选调生。6月3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詹郁生老师和辅导员王柯轲老师与22届选调生欧阳国同学进行了谈心谈话。詹书记鼓励选调生志存高远,同时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忘共产党人本色,抵制诱惑,廉洁从业。选调生代表表示将加强自我约束,将以党史中的廉洁模范为榜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敢为人先,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廉洁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环旨在以毕业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教育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帮助毕业生为步入工作岗位固好本、扎好根、把好关,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本次廉洁教育组合拳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引发毕业生们的共鸣和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廉之魂、厚植廉之基、引领廉之风,在新的岗位上守住廉洁底线,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