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延期毕业研究生住宿申请的通知
  • 发布者:梁继华
  • 发布时间:2022-06-10
  • 浏览量:10

各院(系):

为了做好2022届延期毕业研究生的住宿安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仅限于现住在学生宿舍的延期毕业(延期至20227月之后毕业答辩)研究生(含硕士生和博士生)申请。

二、申请时间

2022611日至2022628日。

三、申请住宿期限

202271日至(不超过)研究生院审核确定的毕业时间。

四、申请办法

在研究生院办理完延期毕业手续后,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申请(在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入住申请服务”窗口申请,申请住宿原因选“延期毕业”)。

五、住宿办理程序

1202275日前确定并公布住宿安排情况,申请人可到就读院(系)或现住宿舍楼值班室查询;

2202275日至7日,申请人到现住宿舍楼值班室办理离舍手续并由该楼值班员开具“学生宿舍退宿证明”;

3.申请人凭“学生宿舍退宿证明”(大学城校区需加盖D3水电中心“水电费已结清”印章)和本人学生证(学生卡)到新安排入住宿舍楼值班室(广州国际校区到D5-c108物业办公室)办理入住手续;

4.安排续住原宿舍的不用办理离舍、入住手续。

六、住宿费

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学生宿舍住宿费标准缴交住宿费。

七、网络端口、门禁系统和水电充值变更与调整

学生工作部(处)、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将于78日后集中在学生宿舍管理系统上更改学生的住宿信息,修改后的信息将于第二天自动同步到网络中心系统。

1.网络端口:

学生住宿信息同步到网络中心系统后,学生即可以向网络中心申请宿舍网络迁移。根据网络中心要求,学生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办理网络迁移手续:

1华南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里校园网服务上申请,系统自动完成(推荐)

2网上申请 PC版:http://net.scut.edu.cn:8090,手机版:http://net.scut.edu.cn:8091,系统自动完成

3学生带上学生证和身份证自行到网络中心办理网络端口变更使用手续

2.门禁系统:

学生住宿信息同步到学校网络中心系统后,新入住宿舍门禁系统即可启用,原住宿舍门禁系统同时停用。

3.水电使用(电费充值):

学生住宿信息同步到学校网络中心系统后,新入住宿舍用电充值即可启用,原住宿舍充值功能同时停用。

八、其它事项

1.在申请、调整时间内因出国或其它特殊原因不在学校的延期毕业研究生,由学生所在院(系)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辅导员或主管领导指派人员代为办理。

2.不申请住宿的延期毕业研究生,必须按照今年学校规定的毕业生离校时间办理退宿手续并按时离舍。

3.延期毕业博士生原则上续住原住宿舍,延期毕业硕士生原则上须调出原住宿舍,具体将根据学生宿舍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学生工作部(处)

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2610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