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5.25”华园心理文化节闭幕式的通知
  • 发布者:王丽方
  • 发布时间:2022-05-10
  • 浏览量:452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思教政厅函[2021]10号精神),2022年“5.25”华园心理文化节从3月启动,通过讲座、研讨、团体辅导、音乐体验、线上培训等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围绕关爱疫情下的心理健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现决定举办“5.25”华园心理文化节闭幕式,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下花开,关爱心灵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5月25日15:00-21:00

地点:励吾科技大楼前广场

三、活动内容

1. 心灵集市

活动采用心灵表达、身心活动等类型游戏,每个游戏摊位由各学院二级心育工作站负责,参与游戏的学生选择10个小游戏完成并集齐10个章,获得相应的礼品。摊位形式可通过表达例如表达性艺术,如一些手工制作(风筝涂鸦、小饰品制作、房树人绘画、羊毛毡制作、鼓圈体验、学习一段少数民族舞蹈等等)或者一些心理表达类的小游戏。

活动形式具体内容示例

表达性艺术类鼓圈、涂鸦(布袋涂鸦、风筝涂鸦、毛毡等等)、舞动(少数民族舞蹈学习)、房树人绘画、淘泥(轻粘土)等

心理游戏类你比划我猜、心有千千结、心理知识抢答、记忆考验、信任游戏、心灵驿站(向一位朋友发送感谢短信)等等

 

2. 心理漫画展

通过“疫情和关爱,传递心灵正能量”主题漫画比赛选拔优秀抗疫心理漫画作品,获奖作品在闭幕式设置展出。

3.“芒果遇见布丁”草坪音乐节

闭幕式当天晚上,通过音乐节的形式,给疫情下的自我和他人鼓励与关怀,同时提升华园人文艺术氛围,为线下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空间,治愈心灵,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学生的精神风貌。

四、工作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闭幕式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心理文化节相关活动。指导做好“心灵集市”的摊位策划与实施。请学院联系人于5月12日12: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工作群。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5月10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