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和制订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的通知
  • 发布者:王科
  • 发布时间:2022-01-20
  • 浏览量:542

各院(系)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院(系)、书院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师生、校园安全稳定多措并举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贡献了“学工智慧”和“学工力量”。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学校也将迎来组建70周年。为深入总结学校2021年的学生工作情况,科学制订学校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请各院)、书院认真完成本单位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及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的制订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撰写2021年工作总结

对照本单位制定的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系统总结本单位一年来各项工作,包括:(1)学生工作总体思路22021年学生工作改革举措;(32021年学生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特色;(4)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工作总结不需面面俱到,应凝练突出亮点和重点,力求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概括准确,有思路有成效,有准确的数据比较分析。

2. 制订2022年工作要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全方位推进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深入分析本单位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晰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明确学生工作改革发展目标,制定具体的改革发展举措。包括但不局限于:(1)结合中央、教育部、广东省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以生为本,结合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学院实际,创新学生工作方式与举措。

学生工作要点不得简单罗列日常工作,力求简洁、目标清晰、重点突出,体现连续性、政策性和可操作性,注意与学校有关部署的对接,突出创新发展和内涵建设。有针对性的提出4-6项应重点抓好的工作。

3. 行文和篇幅要求

要行短文,力求简洁,全文篇幅严格控制在3500字以内,其中2022年工作要点部分不少于800字。如总结部分篇幅过长,亮点和重点不突出,或要点部分仅简单罗列日常工作、内容空泛,将发回各单位重新整理。

 

请各院(系)、书院2022222日(星期二)前提交单位学生工作领导审定后的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及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电子版材料(无需提供纸质件),发送至邮箱:wangke@scut.edu.cn 

联系人:王科,联系电话:87114168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20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