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1-10-18
  • 浏览量:28580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组织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主要内容

各院(系)组织学生登录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1/index.html专题网页,完成相应学段的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详见附件1:学生操作手册)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

20211018日—1120

五、工作要求

(一)全面部署,增强实效。各院(系)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可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班团活动等形式,分批分次有序组织学生参与,为保证学习质量,学生工作部(处)将从1031日起,每周通报各院(系)学生学习情况。

(二)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院(系)积极对“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进行宣传报道,活动期间及时报送相关新闻稿件(含高质量照片2-3张,照片大小不低于1M),稿件上传至学生工作部(处)网站后台“学院之窗”栏目,学生工作部(处)将择优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学生操作手册.pdf

                       学生工作部(处)

                       20211018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