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补“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 发布者:王丽方
  • 发布时间:2021-10-14
  • 浏览量:2049

各学院: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班级、进社区,推进朋辈理论宣讲常态化、长效化,现面向全校学生遴选增补“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具体内容如下:

 一、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是学校党委领导、学生工作部(处)指导的学生党建活动特色组织,成立于20184月,现有成员39名。宣讲团旨在结合学校实际和青年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朋辈的视角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班级、进社区。2021年,宣讲团已开展了“党心述芳华”校园大型宣讲、“星火聊园”基层宣讲、“红色基因工程”实践等主题活动30场。

二、报名对象

1.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鼓励新生报名。

2.原则上要求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者可放宽至入党积极分子。

3.近五年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的学生可优先考虑;参加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培训活动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4.参与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讲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5.具备新闻写作、新闻摄影、公众号运营等工作技能的可优先考虑。

三、选拔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无考试违纪、挂科等情况;工作能力过硬,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走在“创新、创造、创业”的前列,具有让青年可亲、可信、可学的突出事迹,引领青年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

3.综合素质全面。具有一定理论素养,能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熟悉党史国史,能敏锐发现新时代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丰富的宣讲能力,善于将宣讲内容转化为青年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树理想、强信念、跟党走

四、报名程序

1.提交报名。学生提交申请表(附件1)及宣讲材料(包括PPT和宣讲稿)。宣讲内容不限,主题自拟,宣讲限时15分钟以内。

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习语心传报名材料”,1026(周二17:00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scutxyxc@163.com。纸质版申请表加盖公章后交到1号楼1126-3室。

宣讲主题参考: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党的理论和党史故事;4)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4)青年追梦圆梦故事;5)其他时代热点。宣讲稿应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题深入论述,不宜泛泛而谈。

2.遴选面试。宣讲团组织报名同学开展面试试讲,确定录用名单,组织开展相关理论学习、宣讲、实践等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宣讲团成员的报名、审核和推选工作,积极组织优秀学生参与本次遴选活动,推动“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建设。学校向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作为学校各级评优评先参考依据。

2.各院(系)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邀请宣讲团参加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团日)等活动并开展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联系人:李俭

电话:87110452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1014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