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1-10-11
  • 浏览量:1621


院(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爱在广东少数民族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爱在广东”主题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各民族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强化各民族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的使命担当

二、活动内容

爱在广东主题教育共设主题演讲、摄影创作、社会实践项目共3类活动,包括:

()“相遇广东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见附件1

()“相融广东微视频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见附件2

()“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实施方案(见附件3

三、奖项设置

      每类活动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遴选部分优秀活动成果进行展示和推荐至省厅参加省赛。

四、作品要求

作品须为学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所有作品概不退稿。往年已送选的作品不再推荐参评。

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工作要求

院(系)要加强工作统筹,把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作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抓手,鼓励少数民族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安排专人做好报名推荐遴选审核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各院(系)对作品审核,对作品的立场观点、原创性进行把关,将纸质版材料(附件1-41025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管理科(五山校区1号楼1126-3),电子版材料(含附件、视频、设计作品等)发送至adsa@scut.edu.cn,各项参赛作品经学校择优推荐后统一上报。

联系人:王丽方阿米娜

联系电话:87110452


附件1“相遇广东”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docx

附件2“相融广东”微视频征集活动实施方案.docx

附件3“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实施方案.docx

附件4“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作品推荐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1011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