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电影展播之《辛亥革命》观影活动
  • 发布者:王荣
  • 发布时间:2021-10-11
  • 浏览量:279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10101900学生工作部(处)大学城校区学生公寓事务服务中心在C3一楼社区党建工作室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电影展播之《辛亥革命》观影活动。

观影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主持人介绍辛亥革命相关背景以及其历史意义,同时开展党史学习问答活动。第二部分为观影环节,同学们带着辛亥革命的背景知识,重温那段革命岁月,体会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第三部分为观影有感环节,同学们观影后深有感触。谢清雲同学说:“经过110年风雨沧桑,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成为不可逆转、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我们应大力传承并弘扬辛亥革命中迸发出来的不朽的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奋进”。叶家怡同学说:“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和那些壮烈牺牲的革命者们,应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学好本领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C14楼长张智炫同学说:“通过观看《辛亥革命》影片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悟辛亥革命的精神力量,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给自己找准目标,进而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使每一个自我实现的过程都能成为助力中国梦的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辛亥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深深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据悉,学生工作部(处)大学城校区学生公寓事务服务中心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党史知识学习,每两周将会举行一次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