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学生教育管理论坛关注高校疫情常态化防控
  • 发布者:张豫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浏览量:305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华南理工大学于9月28日在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举办了新一期学生教育管理论坛。

会上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杨芬主任解读了疫情防控的相关专业知识,针对目前国内高校最新的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详细讲述了预防策略。

机械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各自的疫情防控经验;学生工作部(处)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措施、发热学生健康管理措施、健康观察宿舍管理办法、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以及节假日疫情防控六个方面讲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要压实防控责任,建立有效的学生管理制度。同时要在管理中注重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才能在遇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在实际解决中“手中有招,行之有方”。

学生工作部(处)、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各学院的常委副书记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包括2+3)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育论坛。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