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华园 安全护航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
  • 发布者:陈东
  • 发布时间:2021-09-15
  • 浏览量:246

        9月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首场专题讲座顺利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教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大学城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在三个校区的多个分会场同步收看了活动直播。

入学教育活动主会场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安全健康教育。首先,校医院欧阳就红向学生普及了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承担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此外还介绍了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等公共卫生知识。随后,校医院邹燕详细地介绍并解读了学生医保参保的相关政策,建议大家为自己的健康增加一份保障,为在华园健康生活、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茂玲通过引导同学们如何观察自身情绪,指引学生以正确的方式看待心理咨询,鼓励学生以对外表达的方式释放自身压力,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同情绪,尝试更多地进行自我关怀。大学城校区社区民警周泓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使得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掌握了人身财物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毒品等相关知识。


主讲嘉宾及分会场

  据悉,学校近期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接下来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2021级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分“了解、适应、融入、成长”四个阶段系统设计了入学教育相关内容,采取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学校统一组织与学院自行开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包括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素养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系统指导和帮助新同学适应环境、确立目标、规划生涯,引导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