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安全有序 学校部分2020级本科生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 发布者:吴晓维
  • 发布时间:2021-07-12
  • 浏览量:270

710日至11日,我校分别组织开展了广州国际校区与大学城校区部分2020级本科生搬迁工作,搬迁人数共计3846人。其中,广州国际校区搬迁涉及机汽、土交、电信、自动化以及电力共5个学院1977名学生;大学城校区搬迁涉及材料、化学与化工、轻工、食品、数学、物理与光电、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以及外国语共9个学院1869名学生。本次搬迁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统筹,通过保卫部(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各相关学院和物业公司等单位,以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高效、顺利完成。本次搬迁共发出货车170车次、客车91车次。

尽管本次搬迁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但是各部门以及广大师生均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相关学院辅导员针对车次安排提前进行了工作规划,对学生行李放置地点进行分区,并张贴醒目指示牌,指导学生在行李上标记个人信息,同时安排学生与司机师傅“一对一”对接。在搬迁的前一天晚上,便有同学积极地将行李整齐放置到指定地点,为第二天的搬运工作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广州国际校区搬迁现场

搬迁时,学生工作部(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在现场指导协调,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物业公司提供了“爱心搬运车”,并有物业工作人员为搬运提供帮助,同时学生与司机师傅齐心协力,大大提高了装车的效率;在遇到问题时做到及时沟通,多方迅速协调,互相理解,使得搬迁工作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向前推进。

大学城校区搬迁现场

为保障搬迁学生能够拥有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学生工作部(处)已提前联合后勤处、物业公司等单位对五山校区学生宿舍进行维修粉刷,并做好了卫生清洁工作;相关宿舍楼管理人员根据入住学生名单,提前收纳整理钥匙,以便迅速为学生办理入住手续;学院辅导员老师提前将五山校区居住用水用电及充值相关提示告知学生,最大程度上为同学们直接入住提供便利。

五山校区搬迁现场

在各部门与广大师生的通力配合与共同努力下,3846名学子均在搬迁当天顺利入住五山校区学生宿舍,本次搬迁工作于711日下午1800左右圆满完成。(图/文 宿舍管理科)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