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高校党员师生“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的通知
  • 发布者:张豫
  • 发布时间:2021-07-06
  • 浏览量:3300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结合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与“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合作,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党员师生“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现就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

“知史爱党”为主题,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和提高素质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挑战赛。

二、活动对象

此活动面向全校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和支持非党员师生积极参加。

三、活动形式

挑战赛通过线上答题方式进行,通过“学习强国”App形式开展,答题活动入口:“学习强国”—“我的”—“知识挑战赛”。

四、活动时间

共分为专项答题、挑战答题二个阶段。

专项答题阶段:2021年7月5日至8月7日。

第一期:7月5—15日;

第二期:7月16—26日;

第三期:7月27日—8月7日。

挑战答题阶段:2021年8月8日至8月31日。

五、活动规则

专项答题:25题/局,1分/题,总分25分,共进行三期答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每期一次答题机会,取三期成绩总和排序。

挑战答题:100道单选题/局,1分/题,总分100分。

答对继续,答错离场并结算成绩。不限答题次数,取最佳成绩。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将在全省范围内,按照专项答题和挑战答题两项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选取100名“学习达人予以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做到精心部署。各院(系)要把开展好广东高校师生“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作为院(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实施,要求每位学生至少答题一次,做到全院(系)学生全覆盖。

(二)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要注重结合党史学习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参与“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让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在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放松的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出新出彩。

(三)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要统筹各类资源和媒体,对学生“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进行宣传报道,相关工作经验做法可形成简报发送至邮箱adsa@scut.edu.cn

联系人:伍婧超,张豫;联系电话:87110452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7月6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