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档案整理转递工作的通知
  • 发布者:房姝
  • 发布时间:2021-06-09
  • 浏览量:1615

各学院:

学生档案事关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生入学、就业、调动、升迁等各个重要环节,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按时、规范、高效完成工作。现将我校2021年毕业研究生档案整理和转递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档案在各学院集中整理封装,整理过程应严格遵守档案保密原则,严禁出现错装漏装甚至丢失等情况。

二、工作安排

时间

事项

具体内容

备注

623-25

 

第一批

资料领取

 

1.已授予学位研究生的学前档案

2.档案袋

3.档案清单本

4.密封条

五山校区领取地点:1101档案室;

大学城校区领取地点:B1-411档案室;

具体安排见附件1

625-75

学院

整理档案

各学院按要求整理本院毕业研究生档案

具体整理要求见附件2

625日前

学院

提交定向就业信息汇总表

统计定向就业(含定向委培、少高计划)学生档案寄送信息,提交纸版和电子版(附件3,非全毕业生档案信息无需统计。

daglk@scut.edu.cn(五山校区)

3426951350@qq.com(大学城和国际校区)

630

第二批

资料领取

1.档案去向粘贴标签

2.EMS寄送单

3.EMS专用档案外袋

 

  76-8

学院

提交资料

1.毕业生档案:

a.材料齐全:学院按档案去向分类(EMS寄送、转校人事处、校内跨学院读博)提交档案材料及交寄单(从系统导出打印);

b.材料不齐及暂不寄送:档案暂留学院,延期提交;

2.毕业生登记表:按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列,提交一式一份《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盖章完整)及汇总表纸版和电子版(附件4

学校进行审查和盖密封章、档案外袋封口;

五山校区:1101档案室;

大学城校区:B1-411档案室;

附件4发至:

daglk@scut.edu.cn(五山校区)

3426951350@qq.com(大学城和国际校区)

79-12

学校

寄送档案

毕业研究生档案寄送    

 

三、档案转递

序号

类别

分类

档案去向

经办人

1

就业

(正常派遣)

 

通过EMS寄送至毕业生工作单位所属的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即毕业生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上填写的档案寄送地址)

档案科

2

攻读博士

外校

通过EMS寄送至相应学校

档案科

3

博士后

本校

由档案科移交至本校人事处博管办

档案科

外校

通过EMS寄送至相应的高校或研究所等单位

档案科

4

定向就业

(含委托培养)

所签协议:寄送

学院整理密封其毕业证、学位证和学籍档案,连同寄送信息(附件2)提交至档案科,由EMS寄送到与研究生院签订的“原单位委托培养研究生协议书”上签署的单位

档案科

所签协议:寄送

(学生申请自领)

学生凭原委托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自领毕业证、学位证及学籍档案的证明,到学院领取密封后档案

学院

所签协议:领取

学生凭委培协议到学院领取密封后毕业证、学位证及学籍档案

学院

5

单证班

非全日制

 

档案密封后由学院下发给学生,学生交回给档案所在单位

特殊情况如需寄送,学院统计好寄送信息,将档案提交档案管理科寄送

学院

注意:学院整理密封好定向委培、单证班、非全日制学生档案,下发给学生前,可提前联系档案管理科预约上门办理档案密封章盖章事宜。

四、档案查询

1.研究生档案寄送时间主要是7月,9月、12月毕业授学位的研究生档案及遗留在校档案依实际情况分批寄送。

2.档案寄出后,毕业生可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查询档案邮寄情况:EMS单号、寄送日期等信息。

根据EMS单号,可通过邮政11183电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或登陆www.ems.com.cn网站进行跟踪查询。

3.毕业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档案去向情况,报到三个月后若档案接收单位未接收到档案,可通过学校查找。毕业一年后邮局不办理档案查找业务,学校只提供档案去向。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通过毕业生教育等途径加强毕业生对人事档案转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学生对其填写的本人档案转递地址务必确认无误,若因填写的档案寄送信息有误而导致档案在转递过程中无法投寄而遗失,责任自负。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项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抓好档案材料的核对和移交、档案材料整理装袋等环节,增强责任意识,杜绝出现档案材料错装漏装、丢失等现象。

3.各学院在整理档案过程中要确保责任到人和管理到位,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加强对参与档案整理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各学院参与整理档案的学生或助理要求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致,原则上要求是党员。

 

 

 附件1: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档案领取和回收时间安排表.pdf

 附件2:2021届毕业研究生档案整理要求.pdf

 附件3:xx学院提交定向就业(含委托培养、少高计划)毕业生档案寄送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4:xx学院提交《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69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