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班主任及研究生级(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 发布者:张豫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浏览量:2370

各院(系):

2020-2021学年,我校本科生班主任及研究生级(班)主任(以下简称班主任)坚定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班主任队伍坚决执行党中央、教育部、广东省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各院(系)党委和学生工作队伍,思想引领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关心关爱学生,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生健康成长和促进形成优良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全面、客观评价班主任的工作表现和工作成绩,突出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倡导形成良好师德师风,现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度班主任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0-2021学年度各院(系)担任班主任的在岗教师,20209月至20217月期间担任本科班主任和研究生级(班)主任的在岗教师。期间病假、事假或出国学习访问超过6个月的班主任,只提交个人年度工作总结,不参加考核评优。

二、考核内容

根据各院(系)制定的班主任有关工作岗位职责和对班主任的工作要求,对班主任在2020-2021学年度期间开展的(包括但不限于)学生思想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和学业引导,班团组织建设和学生干部培养、班级日常管理、维护班级安全稳定和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各项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效等进行考核。

三、考核程序及要求

 1.各院(系)班主任分别向所在院(系)提交《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班主任2020-2021年度工作考核个人登记表》(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级(班)主任2020-2021年度工作考核个人登记表》(附件2)。其中工作总结应包含但不限于指导班委团支委开展班团组织建设情况,班会组织情况,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等情况,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走访学生宿舍情况,参与学生奖助学金评选组织情况,与院(系)领导、辅导员等协同开展学生教育工作情况等方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和组织实施情况。

2.院(系)成立班主任年度工作考评小组负责本院(系)班主任考核工作。考评小组由院(系)党政正职领导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学生辅导员、导师代表、学生代表作为成员,院(系)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人员组成。院(系)考核工作应遵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加强对班主任的评议,充分考虑所带班级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评价。班主任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院(系)考核结果推荐为“优秀”的比例不超过院(系)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级(班)主任岗位的30%。

3.各院(系)完成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后,提交推荐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班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班主任主任2020-2021学年度工作考核个人登记表》(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级(班)主任2020-2021学年度工作考核个人登记表》(附件2)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班主任2020-2021学年度工作考核推荐汇总表》(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级(班)主任2020-2021学年度工作考核推荐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院(系)领导签署意见、院(系)盖章后,于2021625日下午17:00前由院(系)统一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五山校区1号楼1126-3办公室、大学城校区B1-412A),电子版打包发至adsa@scut.edu.cn,文件名改为院系名+班主任考核材料

推荐汇总表应包括2020-2021年学年所有在岗班主任的考核结果,除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班主任外,其他班主任的个人考核登记表由院(系)留存。

4.学生工作部(处)成立班主任考核学校考评小组,在院(系)考核的基础上,对各院(系)的班主任年度考核材料进行审核,同时对班主任工作进行综合评议,确定年度工作考核结果拟推荐“优秀”名单并予以公示。经公示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2020-2021学年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结果。

5.学校对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班主任发放年度考核优秀奖励金,对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班主任发放年度班主任岗位津贴。

 联系人:伍婧超、张豫,联系电话:87110452。

 附件: 1.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主任学年工作考核个人登记表.doc

         2.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级(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个人登记表.doc

        3. 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班主任2020-2021学年度工作考核推荐汇总表.xls

        4.附件4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级(班)主任2020-2021学年度工作考核推荐汇总表.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2167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