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面旗”党员先锋岗选树活动的通知
  • 发布者:张豫
  • 发布时间:2021-05-17
  • 浏览量:1037

各院(系)、全体学生党员: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育人实效,加强标兵选树和示范效应,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选拔党员模范,让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亮身份、展形象”,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事,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学校决定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一面旗”党员先锋岗选树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一面旗”辅导员工作室、求是协会

二、活动内容

“一面旗”党员先锋岗,是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优秀的学生党员结合身边群众的实际需求,设计申报的为群众服务团队。从带动周围同学守礼行善、学风优良、锻炼身体、发现和涵育美、积极劳动,组队开展实践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示范、服务群众的作用。先锋岗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接受检验、总结经验、强化实效。学校将从各先锋岗中,评选出“立德之星”“启智之星”“健体之星”“蕴美之星”“勤劳之星”各10支团队,进行表彰和宣传推广,在学生群体中广泛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效应和良好形象。

1.推荐方式

采用个人自荐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支持学生党员自由组队,各学院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推荐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团队参与活动,每学院推荐不超过10支团队。德智体美劳这几个标准说明如下:

德:品德优良的党员,能带动周围同学守礼行善

智:成绩优异的党员,能带动周围同学形成优良学风

体:热爱运动的党员,能带动周围同学定期锻炼身体

美:志趣高雅的党员,能带动周围同学发现美、涵育美

劳:踏实肯干的党员,能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劳动,提高劳动技能

2.活动开展

1)党员组队提交报名表,并提交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方案,围绕守礼行善、优良学风、锻炼身体、发现和涵育美、热爱劳动等,开展为群众服务的具体实践,形式内容不限。

2)根据有关方案,各团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活动经费由各学院支持。

3)活动开展后,各团队提交活动总结、群众评价等,经集中评议后,选树星级团队进行展示。

3.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514520

2)服务阶段:521618

3)选树阶段:619710

三、工作要求

1.本活动是学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各院(系)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号召优秀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审核团队服务方案,做好团队后勤保障。

2.各院(系)收集先锋岗团队申报表(见附件1)、先锋岗团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多院(系)联合申报团队设在牵头学生党员所在院(系),于520日前将电子版提交至scutyimianqi@163.com,并将加盖公章后的纸质版申报表五山校区提交至1号楼1126-3室,大学城校区提交至B1-412A室,广州国际校区提交至D5-d111室。

联系人: 郭瑞玉     联系电话:87112741

 

附件:1.“一面旗”党员先锋岗申报书.doc
                     2.“一面旗”党员先锋岗推荐队伍信息汇总表.doc

 

 

学生工作部(处)

2021514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