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拓展学生能力 2021年大学生形象提升班开班
  • 发布者:陈强
  • 发布时间:2021-04-23
  • 浏览量:285

   为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质量,同时提升大学生体育、美育素质,学校学生资助部门依托老年大学和校友资源,近日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本科生免费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形象提升班,400多名学生参加了网球、钢琴、古筝、声乐、舞蹈、瑜伽、手机摄影、书法、素描、个人形象、财商管理等11门课程,并将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

网球班开球仪式

  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要,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学校学生资助部门针对性在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方面下功夫,开展才艺、社交、礼仪、能力等方面培训,帮忙他们全面提升。大学生形象提升班自启动报名以来得了广大同学的喜爱,开班后任课老师的专业素养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

钢琴班

  来自网球班的陈同学说到,自己非常想学习网球,但由于种种原因心愿未能实现,今年很高兴看到学校开办网球班,而且还配备免费的专业教练,免费发放球拍和球,让他非常欣喜。来自钢琴班的蔡同学说到很感谢学校组织了这个钢琴班,第一节课老师讲解了钢琴的一些基本知识,介绍了声手谱,简单易懂。短短的一个小时,同学们基本都可以弹奏一小段了。财商管理班康同学提到这门课程刷新了他以往对金钱、理财的看法,意识到掌握正确的理财方法对以后的人生会有很大的裨益。瑜伽班的宋同学说到上课的气氛很放松,很欢快,虽然第一次上瑜伽课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在老师的引导下慢慢调整好了呼吸,渐渐进入状态,上课时多种难度不同动作相结合,整体下来不会那么累,反而释放了不少压力。

瑜伽、素描、财商管理、书法班

  学校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表示,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学校将围绕这一初心使命继续开展让学生喜闻乐见的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为学生办好每一件实事,打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卢庆雷)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