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学党史 诉衷情 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 发布者:许国堂
  • 发布时间:2021-04-23
  • 浏览量:6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3月至4月,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大学城校区举办“学党史·励青春”征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三行情书征集、“励志·诚信·感恩·奋斗”微视频比赛、“新时代的春天”摄影大赛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推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部分学生“新时代的春天”摄影作品

同学们通过形式丰富的作品,深情回顾了往昔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辉煌成果,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热烈分享了参观革命圣地、读党史、观看革命文艺作品的感悟,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想拍一场电影,以你之名,时长五千年/阅尽诸子,览遍百家,只为了解你/奈何千言万帧涌上心头,只一句,我爱你”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年级学生汪睿妍用三行情书倾诉爱国之情。“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年级学生张嘉仪在征文作品中深情写道,“我辈一定会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与祖国共同成长!”

系列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465份。经评审,共选出优秀作品30份。

据了解,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接下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引导青年学子不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人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图文/大学城校区学生事务综合科)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