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室】经典学习永远在路上——一面旗工作室组织经典读书会
  • 发布者:吕行
  • 发布时间:2018-06-22
  • 浏览量:720

《共产党宣言》从问世之日起,已走过170个年头,距离它的作者之一——伟大的马克思先生辞世也已135年,却越发显得生机勃勃,不仅仅是因为马克思先生伟大的人格魅力,更是因为其中闪耀着真理璀璨的光芒。

重读经典,学生党员约请了郭瑞玉辅导员来到我校“一面旗工作室”。郭老师生动活泼地解读中,资本主义必将灭亡、社会主义必将胜利的画面跃然纸上。郭瑞玉老师鼓励学生党员原原本本读经典,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了解党的性质和使命,学习党的经典,更重要的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郭瑞玉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她学习经典的方法和心得,通过对《共产主义原理》这个简明提纲的分析思考抓住文章中心思想,进而多读、熟读,达到批判性地吸收。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种思维和见解碰撞出异彩纷呈的火花。徐浩同学对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思考,社会的倒金字塔结构必将崩塌;有郭鹏同学关于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的提问,更显得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可贵。


经典学习要常学常新、活学活用,郭瑞玉老师在活动的最后勉励学生党员加强经典的学习,时刻紧绷共产党人思想上的弦,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还代表全体工作室成员向全校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发出邀请,欢迎来“一面旗辅导员工作室”做客,一起交流探讨学生党建的学与思。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