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室】一尺阳光工作室举办“携手共进,阅享人生”读书分享会
  • 发布者:唐金聚
  • 发布时间:2018-05-08
  • 浏览量:912

2018年5月6日15:00,由华南理工大学一尺阳光学生资助育人辅导员工作室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团委课外科研部,大学城工作部承办的携手共进,阅享人生——读书分享会在C1学生宿舍一楼活动室顺利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阳光成长顾问郑璟老师,钟汉通老师。学院关工委苏达根老师 “一尺阳光”资助育人辅导员办公室的钱慧荣老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俭老师。上学期在“书香润才子,阅读助彩院”领到爱心书籍的同学在本次活动中交流自己的所思所得,收获颇丰。


活动分为心得体会交流,有奖问答,精读环节,深读环节,好书推荐,嘉宾致辞等六个环节。在心得体会交流的环节中,有三名同学分别介绍了人文,历史,科学方面的三本书——《沙丘》,《活着》,《材料简史及材料未来》,还有一名同学分享了他读书时的感触。在欢乐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抢答,显示出了深厚的文学功底。

在精读环节中,四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于书中遇见,且深有感触的名句。在紧随其后的深读环节里,两个开放性的问题带来了当代青年学子与老一辈学者们思想上的碰撞与交流——今天的大众与100年前有什么不同?困难存在的意义是什么?钟汉通老师和苏达根老师为青年学子讲述了他们年轻时遭遇的苦难,听了老教师的发言,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应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好书推荐环节中,数名同学介绍了曾打动他们的书,一本本瑰丽有趣的书籍使现场的一颗颗心联系在了一起。钟汉通老师也为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中国一百位名人》、《华工人》。

活动的最后,郑教授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他将当代青年的人生与中国梦的实现紧密联系在一起,提出当在座的同学们走向社会投身工作之时,正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郑教授还为学生们唱了一首自己写的歌,告诉同学们即使跌倒1000次,也要1001次站起来。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或如林语堂先生所说“文章是案头之山水,山水乃地上之文章”。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之后,同学们一定能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怀揣着理想,勇敢坚强地走向未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