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座谈会
  • 发布者:学工处
  • 发布时间:2016-01-01
  • 浏览量:275

座谈会现场
 
    5月20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座谈会在19号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丁康、党委副书记刘泽奖、师生代表30余人共同探讨了如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兴趣等话题。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生非常特殊,他们都曾经获得过一次或一次以上退学警告,曾经在学习上遇到了较大麻烦。学院专门针对这部分学习困难的学生举行座谈会,旨在早发现,早解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让每一位机汽学子在学业上顺顺利利,在生活上健健康康。参会学生逐一说明了自身原因,其中,听课质量较差、学习方法不对、沉迷游戏网络、自我管理较差成为影响学习效果的普遍原因,学院负责人针对于此,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中要端正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生活中要排除杂念,尽量远离游戏;在心理上要减轻压力,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举措之一,学院希望能通过了解情况,帮助这部分成绩靠后的学生对自己、对学习有清醒认识,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