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2008年“和谐家园”宿舍文化节开幕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09-04-23
  • 浏览量:326

                 

 

                 

 

116日,北校区2008年“和谐家园”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1号楼1126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物业公司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新东升物业公司的代表、学生宿舍长代表、学生宿舍督导员等近17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和谐家园”宿舍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此次宿舍文化节包括了“平安行动”、“文明之旅”、“榜样魅力”三大板块的“宿舍生活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宿舍风采展示大赛”、“创星级宿舍——家园美化大赛”、“我身边学生党员的宿舍生活”征文比赛、“第三批党员示范岗挂牌活动”等9项子活动。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宿舍文明督导员聘任仪式,45名同学被聘为宿舍文明督导员。这是学生工作处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采取的又一项举措。据悉,为加强大学生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丰富宿舍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处)决定在学生宿舍中成立宿舍文明督导队。宿舍文明督导员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了解本栋宿舍大楼同学的生活情况,监督同学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分配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同时定期组织调查学生宿舍中的需求,协调解决宿舍问题,并在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组织本栋宿舍楼的同学开展宿舍文化活动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