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学生宿舍大楼协管小组建设方案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06-09-30
  • 浏览量:384

    为提高学生宿舍(公寓)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调动学生参与宿舍大楼日常管理和建设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计划在各学生宿舍大楼成立学生协管小组。

一、组织定位

学生宿舍协管小组由该大楼的学生积极分子组成,并由学生所在学院及学生工作处宿舍管理办公室共同指导的服务性组织;是联系学生与学校宿舍管理部门的桥梁和纽带。

二、组织机构

1、本科生宿舍楼协管小组成员由各学院推荐产生(党员),1/班,女生1/学院;

2、研究生楼由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和研究生学生会组织。

3、各宿舍楼协管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2名。

三、协管小组的职责

1.收集和整理学生思想、行为上的表现和动向,定期向学院团委及学校宿舍管理办公室反馈;

2.收集和整理学生对宿舍物业管理和硬件建设方面的意见,及时向学校宿舍管理办公室反映宿舍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及不足,以便有关部门及时督查处理;

3.收集和整理同学们对宿舍外围环境(如工地噪音、外卖叫喊)和内部违纪现象(如损坏公物、违章用电、晚归、喧哗)或其他方面的投诉和建议,及时向大楼值班室或学校宿舍管理部门反映,并酌情反馈问题解决的进展;

4.当宿舍楼内发生重大意外事件(如火警、个别同学突然发病、打架闹事)时,根据实际需要主动向学院老师、宿管人员报告或向公安、医疗部门求助,并协助现场处理的指挥工作;

5.协助学校关于宿舍管理的有关政策、决定的公告、传达和解释工作;

6.监督宿舍大楼的各类管理和服务人员(宿舍值班员、清洁员、网管及其他勤工助学岗位)的工作情况,定期向学校宿舍管理部门反馈;协助物业管理公司开展宿舍管理员工的考核和评比工作;

7.向学宿舍管理部门反映同学对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方面的诉求、建议和方案,推动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

8.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对宿舍大楼内的电视房、健身房、阅览室等公共间的规划、建设、管理及使用监督;

9.协助学院和学校宿舍管理办有关党员示范岗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五、组织的管理

1.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将对各大楼协管小组的日常工作、会议组织、宣传、意见和方案的收集等工作提供协助和必需的资金支持。

2、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定期组织各宿舍楼协管小组组长联席会议,听取各栋大楼的学生意见,跟踪和落实各种提案。

3.参加协管小组工作的同学,以自愿、奉献、服务同学为原则,不列入学生干部的范围。对于表现突出的协管小组及成员,学校将定期予以表彰。

 

   

 

 

学生工作处

二零零六年四月十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