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加拿大皇家学院祝京旭院士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 访问次数:1505

  报告人:祝京旭院士

  报告题目:过程集成与强化的组合-如何从传统化工过程中发掘新的工业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9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造纸国重D楼304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7月28日

  报告人介绍

  祝京旭教授1977年从高中一年级直接考入清华大学化工系,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两年。在1988年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后,曾任荷兰壳牌公司研究员,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杰出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祝京旭院士是世界著名化学工程专家,在颗粒学领域的科研成就为国际化工界所公认,在其数个分支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获专利50多项,其中环保型微纳米颗粒喷涂技术平台、干法制药及包衣技术平台、高效颗粒流化床污水处理技术平台等,已应用到实际工业过程中,并有近十位毕业生在国内外创业。发表文章500篇,培养硕博研究生200余名、博士后60余名,包括20余名教授、三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十余位创业者。曾荣获国内杰出青年;获得加拿大化工学会终身最高成就奖、加拿大职业工程师协会勋章、美国化工协会颗粒学最高成就奖、加拿大安省总理优秀科研奖、加拿大华人杰出成就奖等多项顶级奖项,并被载入加拿大名人录。发起建立全球华人化工学者学会并任会长,已成功举行13届年会,积极促进了华人学者间的广泛交流。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邀海外评审专家(杰青、优青)、中国科学院特邀海外专家评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