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少年兴则科技兴 少年强则国家强 广州中学师生前来我室参观

发布时间:2022-01-21 访问次数:446

座谈交流

观看科普视频

参观精密仪器分析室

参观轻工与食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合影

合影

2022年1月19日上午,广州中学高二年级师生一行50余人前来我室参观交流,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谭循恩党委副书记、李擘副院长、轻工与食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老师,以及我室工作人员等一同接待了来访师生。

李擘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师资、科研、平台、学科特色、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2018级优秀本科生赵凯同学通过在线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接下来,师生们参观走访了我室大堂展厅和成果展示室,通过观看展板、视频、实物等形式,对我室发展历程、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科研进展、成果转化等方面有了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还参观了我室中试实验室、制浆造纸工艺室、古籍保护平台、精密仪器分析室等公共科研平台,近距离接触了在平时高中学习时只闻其名不见其物的各类高精尖科研设备,通过专业老师的耐心讲解,增加了同学们对轻工学科的了解,特别是对于我们轻工学科在新时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在感受科技力量的同时,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很多同学也在心中埋下了科学探索的种子。少年兴则科技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命运。未来,我室将继续利用自身在人才、资源和平台等方面优势,普及制浆造纸科学知识,传递科学精神,发挥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