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我室两名同学获2020-2021学年何镜堂科技创新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12-08 访问次数:143

  近日,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公示2020-2021学年度捐赠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我室祁海松教授指导的2019级博士生王明、何明辉副研究员指导的2018级本科生赵凯获得2020-2021学年何镜堂科技创新奖学金。

  据悉,为激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何镜堂院士在我校设立“何镜堂基金”,下设“何镜堂科技创新奖”,旨在奖励优秀的学生。全校本次获得该奖学金的博士生2人(5万元/人),本科生5人(2万元/人),上述名额不包含建筑学院。

  王明,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导师为我室祁海松教授。王明的博士论文研究方向为纤维素柔性导电材料,目前已在Adv. Funt. Mater.、J. Mater. Chem. A 、Chem. Eng. J.、 Green Chem. ACS Appl. Mater. Inter.等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个人累计影响因子50,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CSC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

  赵凯,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担任18轻化二班班长,本科生导师为我室何明辉副研究员。赵凯的本科论文研究方向为高强度柔性导电材料,目前以第一作者在J. Mater. Chem. A. (IF=12.73) 发表SCI论文一篇,参与发表SCI论文两篇,参与申请发明专利一项。曾获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2021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图/文 陈吴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