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我室任俊莉教授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1-04-23 访问次数:240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共有来自国内373所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我室科研骨干任俊莉教授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我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的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方法,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契合中国的学科设置。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附:人物简介

  任俊莉,女,1978年4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七批校级培养对象。200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资源科学与造纸工程学院,2008-2009年在瑞典lund大学化学工程系从事访问工作1年。

  主要从事于木质纤维生物质组分分级资源化的应用基础研究,在木质纤维清洁高效预处理、半纤维素构效关系建立及其多途径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发展了半纤维素优先原位转化的木质纤维生物炼制新模式,实现生物质资源的全利用,为生物质产业尤其造纸、燃料乙醇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此外,从文化传承和纤维素保护角度,还从事于古籍文献脱酸增强的应用基础研究,发展了基于超声雾化的原位脱酸增强处理工艺以及可用于浸渍批量脱酸增强处理的碱性纳米颗粒有机高效分散体系,为纸质文献保护与修复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