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大咖云集!我室承办的第11届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暨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访问次数:367

  由我室承办的“2020第11届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暨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2020 11th China Academic Conference on Printing and Packaging & Forum of Technology Integration Innovation Development)”将于2020年11月26-29日在花城广州隆重召开。作为中国印刷包装学术界较高规格的国际性学术研讨活动,本届会议将基于印刷包装关键技术研发,聚焦环保材料、区块链、人工智能、OLED显示、光子晶体、生物质打印等领域的最新前沿科技及其与印刷包装技术的融合创新,开拓科研视野,共享研究成果,把握发展新动向。

会议简介

  主办单位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

  华南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印刷环保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字印刷》编辑部

  中国感光学会印刷技术专业委员会

  指导单位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中国感光学会

  支持单位

  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

  会议时间

  2020年11月26-29日

  会议地点

  广州嘉鸿华美达广场酒店

  会议官网

       www.cacpp.com

论坛日程


报告嘉宾

  本次年会报告嘉宾阵容星光熠熠,可谓是“学术大咖云集,科研精英齐聚”。

特邀主旨报告嘉宾

陈克复_副本_副本.jpg

陈克复 院士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制浆造纸工程专家,长期从事轻工造纸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工作,为解决我国造纸工业的“污染和落后”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是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制浆造纸行业清洁生产与水污染全过程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的第一完成人。

  演讲主题:纸基包装材料的发展及其生产过程的水污染控制

主旨报告嘉宾

1-201123153441535.jpg

汤帜 研究员

  博士,研究员,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副所长,主持项目“基于数字版权保护的电子图书出版及应用系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演讲主题:区块链在按需印书应用中的关键技术

1-201123154410H2.jpg

张乐飞 教授

  博士,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教授,张良培教授团队代表,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两次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演讲主题:人工智能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

1-201123154433M2.png

宁洪龙 研究员

  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研究员,曹镛院士团队代表。原韩国三星显示公司首席科学家,作为项目负责人多次主持韩国三星公司的尖端研发项目,开放出多种基于新材料和新结构的高性能信息显示器件。曾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演讲主题:印刷OLED显示的材料和器件研究及进展

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嘉宾

王小慧_副本_副本.jpg

王小慧 教授

  博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

  演讲主题:生物质基绿色包装材料

1-201123153T5220.jpg

王濛濛 副教授

  博士,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全球第4位获莱特奖的青年华人学者,曾参与英国皇家工程委员会科技项目(EPSRC)以及多项由全球500强企业(欧莱雅,联合利华)资助项目。

  演讲主题:复杂表面色彩的信息采集与视觉认知

1-20112315392N92.png

周海华 副研究员

  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申请中国授权专利27项、国际(美国、日本、欧盟)授权专利13项,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奖一等奖、科技贡献奖二等奖。

  演讲主题:光子晶体的制备和应用

1-20112315394RY.jpg

胡堃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印刷学院印刷电子中心数字化印刷技术研究室主任、生物印刷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负责和参与国家及地方项目30余项,曾获“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创新组一等奖。

  演讲主题:三维打印骨修复材料制备及产业化

1-20112315405MM.jpg

顾唯兵 高级工程师

  博士,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市重点项目。与多个知名企业合作开发的部分可印刷导电浆料、印刷电子产品已进入产业化应用阶段。

  演讲主题:纳米材料及印刷电子器件在智能包装中的应用

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报告嘉宾

1-20112315531c40.jpg

罗明 教授

  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求是讲席”教授、英国利兹大学颜色与影像访问教授,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副主席。除了获得国家项目外,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如:飞利浦、欧普、乐金、华为、OPPO、惠普等,进行横向研究项目。

  演讲主题:全外貌颜色复制系统在全球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

1-2011231552044H.jpg

郭新颖 技术总监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术总监。长期从事印刷产品的结构设计、包装设计,以及工艺流程的研究和优化。

  演讲主题:雅图仕创新之路

1-201123155242938.jpg

谢名优 副总裁

  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技术总监。长期从事公司信息设备、技术研发的管理工作。

  演讲主题:基于数字印刷技术的包装印刷企业创新实践

     温馨提示

  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更多报告嘉宾还在优选中,尽请期待哦!

附件:印包学术年会程序手册内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