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实验室新闻

祝贺!我室魏嫣莹和肖静研究员获国家优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10-10 访问次数:803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共有625个项目(含港澳)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其中,我室固定研究人员魏嫣莹肖静研究员成功入选。

据悉,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2012年,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近年来该项目竞争异常激烈,平均资助率不足10%。

附:获得者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肖静,女,1982年出生,博士,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工吸附分离。已发表SCI收录论文82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化工权威期刊AIChE Journal,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发表论文52篇,包括ESI高被引论文7篇。论文他引3500次,h因子为34。获授权发明专利12件,PCT专利1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魏嫣莹,女,1987年出生,博士、研究员。入选洪堡学者、广东省杰青、青年珠江学者。主要从事无机膜分离(新型二维MXene膜、MOF膜)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省、部级项目4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Sustain、Nat Commun、Sci Adv、AIChE J、JACS、Angew. Chem. Int. Ed.等发表SCI论文40篇,合著英文专著1部, 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3项,授权10项。相关成果转化的创业项目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获广东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