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西班牙马德里材料研究所Eduardo Ruiz-Hitzky教授和Pilar Aranda博士来我室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8 访问次数:346

Eduardo Ruiz-Hitzky教授和Pilar Aranda博士

 交流会现场

  2019年11月26日,西班牙马德里材料研究所Eduardo Ruiz-Hitzky教授和Pilar Aranda博士应邀来访,我室青年科研骨干王小英教授等热情接待了到访专家,并在造纸国重D楼306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会。

  交流会上,Eduardo Ruiz-Hitzky教授首先对马德里材料研究所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为我室师生做了主题为“Nanocellulose-sepiolite bio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海泡石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表征、应用及发展等。Pilar Aranda博士则做了主题为“Clay-based bionanocomposite foam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基于黏土的生物基纳米复合泡沫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研究情况。最后,两位专家分别与我室教师及研究生就相关科学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