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基金

基金指南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9-11-07 访问次数:3433

为贯彻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设立2020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鼓励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研究人员与实验室建立联系,利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平台,开展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创新研究与交叉学科研究。现将本年度的申请指南公布如下:  

  一、申请对象

本实验室固定成员之外的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主要支持与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开展科研合作的科研人员。

  二、开放基金资助领域 

  开放基金主要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有:

  1、生物质材料科学基础:

生物质资源分子利用基础

生物质材料分子设计与结构调控

生物质分子高效定向转化

  2、生物质材料的先进制造:

生物技术在生物质材料中的应用

生物质材料先进制造与绿色造纸

生物质综合高效利用技术

  3、高性能生物质材料与纸基材料:

高性能纸基材料

高性能生物质高分子材料

新型生物质能源材料

其他高性能生物质材料

  三、开放课题申请: 

1、申请者根据实验室上述主要研究方向自由选题,按照《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认真填写申请书。实验室开放基金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2、申请者在获得资助后,需结合研究方向与本实验室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需在申请书中确定实验室的合作对象。

3、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的资助强度视研究内容而定,一般资助强度5-10万元/项。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拟资助5-10项。

4、申请开放基金者须提交《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2份(经申请者所在单位同意并盖章)。

5、开放基金申请时间截止到2019年1130

6、开放基金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7、研究课题获批后,实验室将开放课题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者。

8、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晓灵、王小慧

E-mail:ppeskl@scut.edu.cn;fewangxh@scut.edu.cn

电话:(020)87113753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3室(邮政编码510640

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