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北海道大学农学研究院木材化学实验室Yasumitsu Uraki 教授来我室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6 访问次数:646

Yasumitsu Uraki 教授

报告会现场

  2019年6月4日上午,应我室固定研究人员敖日格勒教授邀请,日本北海道大学农学研究院木材化学实验室Yasumitsu Uraki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一场题为“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多功能利用(Multi-functional utilization of lignocellulosic biomass)”的精彩学术报告。我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三十余人听取了报告会。

  木质纤维素生物质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一直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Yasumitsu Uraki 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目前基本概况及研究工作,从研究背景、实验方法等方面向与会师生们讲解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木质素提取改性及木质素基材料等,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报告会最后,Yasumitsu Uraki 教授还和多位教师、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同时,Yasumitsu Uraki 教授还介绍了北海道大学的美丽风景,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去北海道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