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招聘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聘请校内固定人员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2-05-14 访问次数:2573

第一条  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我国唯一直接面向和解决制浆造纸科学技术问题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二条  实验室的基本任务是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吸引和聚集国内外优秀学者,在制浆造纸科学技术的前沿领域和应用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研究,为科学、教育和我国造纸工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和关键技术,结合研究工作,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
第三条  本规定中的校内固定人员指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外、在华南理工大学其他院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正式在编人员。
第四条  校内固定人员基本要求:
             1.  华南理工大学正式员工,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
             2.  必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治学严谨,团结协作,作风正派,有良好的师德和敬业精神;
             3.  在所属的学科领域有较高学术声誉,能及时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具有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能力以及发表过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学术著作。

第五条  实验室校内固定人员的聘任程序:
             1.  经校内固定人员和实验室双方认可,自愿加入;
             2.  经实验室审批后同意聘任的校内固定人员,需填写相关资料后报学校科技处备案;
             3.  校内固定人员和实验室双方签订工作协议后成为实验室正式聘任的固定人员;
             4.  聘期一般为2-3年。
第六条  正式聘请为实验室固定人员的校内固定人员享有的优惠政策如下:
             1.  在实验室课题的申报、成果奖励、实验室设备使用等方面享受实验室固定人员的同样待遇;
             2.  校内固定人员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由探索课题优先支持。
第七条  校内固定人员有接受实验室检查所承担课题进展的义务,并及时提交相关成果统计及课题进展报告。
第八条  经费管理及发放:
             1.  所有经费包括奖励经费均以项目立项的方式进行,自由探索课题首批经费按总经费的50%发放,年度考核后再按相应额度发放,以保证课题的完成质量;
             2.  实验室根据本规定拨付给校内固定人员使用的经费均来自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由国库授权支付,必须依照《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管理并使用。
第九条  考核及评价:
             校内固定人员有义务接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期考核和评价,对达不到考核要求或未能完成所承担课题任务的校内固定人员进行调整或者解聘。
第十条  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