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开启合作新篇章 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高松校长会见Eric Garfunkel一行  

  12月22日,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这是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首位来访的国外高校代表。高松校长在逸夫人文馆会见了Eric Garfunkel一行,围绕深化校际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参加了会见。

高松校长讲话  

  高松代表学校欢迎Eric Garfunkel一行的到来,对罗格斯大学及Christopher Molloy校长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给予华南理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新的国际形势,两校主动应对,开展探索性创新合作,积极推动了罗格斯大学中国籍学生来校借读项目和罗格斯海外教学基地建设,并取得了顺利进展。他希望两校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携手努力,共同开启第二个十年合作。

Eric Garfunkel副校长讲话  

  Eric Garfunkel表示,一直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对与罗格斯的合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尤其是今年罗格斯大学借读项目的首次开展,取得显著成效,在该校同类项目中表现最为突出。此次来访,广州国际校区的建筑、设施、办学理念和建设进展令其印象深刻,希望在疫情之后尽快推动两校高层访问以及学者间的交流,在深化已有合作的同时,拓展在生物医学工程、分子材料等相关学科领域新的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和合作项目,实现双方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多元合作和互利共赢。

签署合作协议  

  会谈前,李卫青与Eric Garfunkel在广州国际校区进行了交流,共同签署罗格斯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借读项目协议,同时为罗格斯大学海外教学基地揭牌。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为罗格斯大学海外教学基地揭牌

  据悉,罗格斯与华南理工于2012年共建中美创新学院,开展“2+2”“3+2”、学分课程、寒暑期交流等多种类型的学生项目,合作涉及环境、电信、食品、生物、化工、公管、工管等多个领域,截至2019年底华南理工共派出239名学生,多人获得罗格斯优秀毕业生、George Hook学者奖等荣誉;超过10位华工教师前往罗格斯大学进行访学交流。2020年8月,学校与罗格斯大学共建ROSE项目,接收112名罗格斯大学中国籍大一学生,集中在大学城校区进行秋季学期的学习,这是学校与罗格斯大学富有探索性和创新性的合作项目,也为推进当前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案。(图文/许颖 通讯员 陈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