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学校参加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2020年度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论坛在线上举行

  12月3日,华南理工大学线上参加“后疫情时代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2020年度高端论坛,副校长李卫青出席并发表“面向未来的在地国际化人才培养”主旨演讲。

  论坛由东南大学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联合举办,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华威大学、利物浦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以及卓越大学联盟9所中方高校的校领导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新形式下中英高校合作的新思考。

李卫青副校长演讲  

  李卫青表示,在传统的高等教育国际化模式中,科研创新及服务当地的功能发挥不足,且很难惠及全体学生。新形势下继续推进和扩大教育开放,在地国际化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新路径。她分享了华南理工大学以广州国际校区为试验田,率先实施“新工科F计划”,通过构建同质等效的国际化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构建国际通行的学术治理体系、创新科教融合的学术组织模式、建设品质一流的沉浸式国际学术社区等举措,不断探索“以我为主,国际协同;服务国家,臻至一流”的在地国际化办学理念与实践。

  论坛上,与会高校代表还就后疫情时代加强高校国际合作、适应快速变化的新时代、建设一流大学发展新格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讨。学校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图/学生记者 刘心宇 文/通讯员 陈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