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协同创新 共创未来 校领导出席中意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华南理工大学参加论坛   

  11月5日,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协同创新·共创未来——中意大学校长论坛”线上活动,都灵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20所中意大学的校领导相聚云端,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推进两国高等教育发展与合作。学校副校长李卫青参加论坛并围绕“全球视角下的创新创造”议题作主旨演讲。

  李卫青在演讲中表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在实现重大突破的历史关口,需要国际间的学术力量、创新主体共同应对其中的挑战与考验。华南理工大学始终秉持开放合作办学的传统,形成了独特的创新基因和创新文化,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国际创新合作网络。尤其是广州国际校区,在建设模式、国际合作、师资队伍、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放创新,打破了传统的“1+1”国际合作办学范式,致力创建一种基于合作互利和共享进步的全球性学术共同体。

  李卫青表示,与意大利高校的合作始终是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工作重点之一,在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学校将紧抓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的契机,进一步拓展与意方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校长论坛

  在论坛上,与会各高校领导还就中意大学合作、协同创新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图/学生记者 文/通讯员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余少华)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