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党的二十大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21世纪是生命科学大发展的时代,是当今科学研究的前沿,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涌现,生物医学工程将工程技术与生命科学进一步互相渗透结合,从重大医药创制到高精尖医疗器械研发,医疗科技创新成果的广泛应用,让医疗“有药用”“有良器”,成为国际合作的活跃领域。

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于2017年12月,坐落在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签约共建广州国际校区,是首批“新工科”+“新医科”特色示范学院之一,汇聚了以院士领衔的高层次师资队伍,聚集多名来自哈佛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骨干人才22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2名、“四青”人才11人、省级青年人才5人,入选中国高被引科学家1人,入选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Fellow 2人。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聚集的重要区域,产业实力领先,产业成就突出。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支柱产业,拥有巨大发展前景。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卡脖子”问题,鼓励“从0到1”的原创探索,立足区域产业发展,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生命健康产业领军人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学院全体师生与学院同心同德同力同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创这充满挑战的未来。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