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致力于探索人类健康密码,破解生物医学重大、前沿科学问题;致力于推动工程技术创新,实现生物医学成果前瞻性、战略性发展,助益国民生命健康、引领健康产业进步。学院重点发展前沿生物材料及高端医疗器械、纳米医学及影像医学、生物医药及干细胞治疗等生物医学前沿领域,打造全新的在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生命健康产业领军人才。                      

学院教学楼
学院实验室内部

学院开设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旨在培养掌握坚实宽广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深入系统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国际竞争力、创新思维、科研素养和组织领导才能,能够在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的拔尖人才。该专业采用世界一流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体系,理、工、医交叉融合,课程体系特色鲜明;汇聚海内外优秀师资,拥有以院士领衔的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依托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创新型实践教学新体系,强化对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利用粤港澳地缘优势,构建“产-学-研”协作育人机制,全方位协同育英才;推行“班主任+学业导师+成长导生(研究生)”共同辅助学生成长的贴心培养模式。毕业生去向主要包括到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进入政府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监管职能单位、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战略新兴企业、行业战略咨询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