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学院2022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考试的通知

2022级研究生: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实验室突发情况的能力,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华南工设〔20222号)、设备处《关于开展2022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考试的通知》要求,现就实验室安全教育和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切实推动培训与准入制度的落实,禁止未取得准入资格人员开展实验;

2. 新入校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必须经过校级、院级、拟进入的实验室级的三级安全培训,通过必要的考核且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后,方可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

3. 实验室使用人员必须接受全面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并对实验操作安全负责。

 

二、校级安全教育与考试

1. “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自学

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中新生信息已同步,请2022级研究生登录系统,根据本人专业、课题特色进行自学、自测:

1)系统网址:http://syks.cas.scut.edu.cn/

2)登录账号及密码: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账号及密码;

3)自学时间:即日起至1020日,自学范围可参考以下链接 

https://my.scut.edu.cn/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5686720517902192253&type=

 

2. “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校级在线考试

请全体2022级研究生登录系统参加通用安全知识考试,通过并取得合格证。系统在线考试开放时间:1021日至1031日。

 

三、“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院级在线考试

我院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已完成,仍须登录系统参加安全知识考试,并达到合格要求。

考试时间:9269:00103118:00

考试链接:http://syks.cas.scut.edu.cn/(与校级在线考试相同);

考试要求:100分为合格。

 

四、实验室级安全教育与考核

2022级研究生按照实验室负责人要求于1031日前完成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实验室安全手册》安全教育登记卡相应位置签名确认,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以班级为单位交学院办公室存档备查。

领取《实验室安全手册》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