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培训通知

关于举行奥林巴斯超分辨转盘共聚焦显微镜 技术培训讲座的通知


时间:2022年3月31日(周四)9:00-18:00

地点:广州国际校区C1a205(理论培训),C1a112(实操培训)

承办方: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内容简介:近年来,从亚细胞水平进行基因和蛋白的功能研究在细胞生物学领域逐渐成为一个热点。这项研究要求在充分保持细胞活性状态下,能够实现长时间的观测和记录细胞骨架蛋白、细胞动力特性、细胞信号转导、囊泡运输、蛋白表达分析、胞内离子信号传输、荧光共定位和单分子荧光探测等。奥林巴斯超分辨转盘共聚焦显微镜可在最真实的动态、三维、多标记条件下观察细胞;具备不损坏细胞、高信噪比、高时间分辨率和空间分辨率的成像条件。

主要功能:该系统可实现对活细胞和组织动态过程或极度光敏感过程的3维(xyz),4维(xyz、时间),5维(xyz、时间、多波长),6维(xyz、时间、多波长、位置)实时记录和观察,实现对细胞的亚细胞结构进行超高分辨率和超快成像,满足细胞生物学、分子医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和发育生物学等多学科及交叉学科研究中的多种需求。

有需要的同学可参加本次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