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学院消防安全培训顺利开展

       近期学院已整体搬迁至广州国际校区。为让师生们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尽快熟悉新办公地点的消防安全设施及逃生通道,学院于20211221日下午在广州国际校区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讲解、疏散演练以及灭火练习三部分。活动首先由消防教员为师生讲授基本的消防知识以及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针对学校近期电动车电池充电燃烧事故,教员分享了电动车电池充电的注意事项以及扑灭电池着火的要领。

           

消防培训现场

       理论培训后,全院师生进行了C1栋大楼的安全疏散演练。安全警报铃响后,全院师生迅速响应,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大楼前空地并列队。消防教员针对撤离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疏散演练现场

       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火灾能力,教员在集合现场进一步示范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场所有师生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结束后,教员针对师生使用灭火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活动圆满结束。

           

灭火器练习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广大师生,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意识、知识水平以及实际动手能力,为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绷紧“安全弦”,狠抓实验室安全不松懈,努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工作环境。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服务由广东穗安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提供了人员及物料支持,并组织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