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Face to Face”师生交流会—谈心声、解疑问、话未来

20201017日,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区B1餐厅举行了第一期“Face to Face”交流会,由学院院长王均教授领队学院老师、专业老师和班主任与20192020级本科生代表以餐叙的形式进行师生交流。

王均院长与本科生进行交流

2020级的本科同学们刚进入大学,难免会有些迷茫和疑问,王均院长亲切地询问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的感受,以“为什么要上大学”引导同学们思考,并勇于说出自己的观点。王院长认为接受大学教育不仅仅是为了传承知识,更是为了培养思维方式和社会担当,形成自己对人、事、社会的价值观。他希望同学们借助学习的过程,提升自己思考和学习等多方面的能力,以及服务社会的意识。王院长还特别鼓励了对科研有好奇心和向往的同学,他表示本科生在刚迈入科研的路上,最重要的是保留探索未知世界的纯真的心态,学会运用现有知识体系、技能培训培养日后创造新知识的能力,而不是急于追求展现的成果。学院也会安排同学们参观实验室,早日感受科研的氛围。

交流现场

此外,同学们还与学院行政副院长叶玉嘉老师、付晓玲老师、班主任许从飞、沈松、石鹏老师等沟通交流了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老师们认真细心地一一解答,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为了让全体同学都能了解代表们都提问了哪些问题,代表们将提问都收集整理起来,分享给学院全体师生。

叶玉嘉行政副院长与代表交流

本次交流会拉近了同学们与学院老师之间的距离,解决了同学们在科研、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院的“Face to Face“活动中,与学院一起成长!(图/文 邓双歌)

 

附:

  1. 在大学如何与老师有效沟通自己的诉求?

    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是平等的,同学们要主动和老师沟通,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新生,班委们要发挥桥梁作用。大学像一个小型社会,同学们要学会寻找解决事情的弹性范围。

  2. 国际校区的学生会和社团都不甚完善,有想法无处施展怎么办呀?

    鼓励同学们有想法就要勇于实现,趁年轻多尝试,可以自己开创更大的舞台,不要被外界因素束缚了自己的想法。

  3. 好像生物医学专业没有微电子学得深入?

    人生是可以很广阔的,不要去和别人对比,而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向,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每个专业都很重要,能做到精益求精,必然会很有价值的。

  4. 学院什么时候开设职业发展教育课呢?

    大一大二的同学主要还是以学好基础课和专业课为重哦,在大四会为同学们开展职业发展规划培训的。同学们也可以从现在做起,多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提升内在修炼打好基础。

  5. 图书馆可以多添置一些专业书籍吗?

    学院已经将这个问题反应上去了,会尽快解决问题,满足同学们对知识的探求欲的。另外C1的行政办公室快建好了,平日里同学们有事也可以去找学院的老师沟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