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探索骨替代材料-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lizabeth Tanner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研讨课

20191030日晚,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院院士、伦敦大学女王学院生物医学材料“Bonfield“荣誉教授Elizabeth Tanner在广州国际校区以《Replacing Human Bone》开启《生物医学工程与人类健康》系列跨学科、开放式研讨课第四讲。

讲座现场

Tanner教授从人工材料如何与人体进行相互作用、骨替代复合材料、骨修复活性陶瓷材料与高分子复合材料、HAPEX材料和微纳米尺度骨力学等方面为同学们做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也积极与Tanner教授进行互动,Tanner教授的精彩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Tanner教授与同学们互动

讲座后,不少同学们纷纷感叹被Tanner教授的伦敦音迷倒,Tanner教授的解答非常细致,能听到大师级院士的讲座受益匪浅。(图/文 肖颖琪)

Elizabeth Tanner教授简介

Elizabeth Tanner教授是伦敦大学女王学院生物医学材料“Bonfield”荣誉教授,生物工程研究院院长。Tanner教授2006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2015年当选爱丁堡皇家学院院士,2016年获得大英帝国勋章,由查尔斯王子授勋。她曾担任欧洲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欧洲生物材料学会秘书长、英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席等国际生物材料领域专业学会重要职位,她也是2020年英国格拉斯哥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主席之一。

Elizabeth Tanner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与骨矿物化学性质相近的生物活性陶瓷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并用于骨量扩增。她研发的HAPEX材料是首个实现广泛临床应用的生物陶瓷产品,已成功用于25万名患者的中耳植入。Tanner教授在ScienceBiomaterials等期刊共发表论文200余篇,总引用超过3000次。Tanner教授2007-2018年在格拉斯哥大学担任生物医学材料教授,开创了苏格兰首个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