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只争朝夕——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3-19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学期伊始,土木与交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为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

 

吴波院长为学生上春季思政第一课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什么样的途径、方式、手段实现奋斗目标呢?”3月13日,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吴波带领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代表,从教育、科技、人才的角度探究了“中国式现代化”。

课上,吴波院长和同学们共同探究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目标任务。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也存在诸多差异,实现时间和方式不同、价值取向不同、实现路径不同,也导致了最终结果不同:西方现代化最终追求了少数资产阶级利益的最大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同富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波院长号召同学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

课后,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土木与交通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