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系赴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16

为了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培养需求,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合作,水利工程系部分教师在学院党委张蔚洁副书记的带领下,于814日下午赴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座谈,省水科院党委黄本胜书记、匡会健院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学院水利工程系程香菊教授、黄国如教授、利锋教授、赖成光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水利工程系主任程香菊教授先介绍了学科近期的发展与改革举措,专业的招生和就业情况,并针对学校明年大类招生以及顺应我国特别是广东省的水利需求提出的专业培养调整的思路和想法。省水科院匡会健院长介绍了水科院机构设置、人才引进、接收华工毕业生等情况,并强调了用人单位看重毕业生的六项能力。座谈会上,水科院各部门负责人就双方的合作,提高对专业的认同度和专业人才培养给予了许多中肯和建设性的意见,对“水务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制定、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以及科研合作等都具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最后,省水科院黄本胜书记总结并期望双方通过共建的省级实践基地开展更多的沟通与交流,分享行业信息,输送和吸收优秀实习生及毕业生,促进产学研融合。

1 我院多名师生赴水科院参加座谈会

2 省水科院领导及各部门代表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3 参会合影

  

附: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简介

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简称广东水科院)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广东省水利厅,1999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体现广东优势和特色的公益型研究机构”,2004年被确定为“非营利性科研机构”,是科技实力雄厚,专业齐全,具有现代化研究测试手段,综合实力排在全国水利系统科研院所前列的省级水利水电科研机构。全院现有职工近400人,其中入选国家千万人才工程1人,百名南粤杰出人才工程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含退休4人),入选部级5151人才工程4人,获省级劳动模范称号2人,在职职工中教授级高工43人,高工99人,工程师78人,博士21人,硕士116人,科技人员占80%以上,是一支朝气蓬勃、基础理论扎实、有现代意识的优秀科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