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5-19

各党支部:
    为做好近期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工作
    1、 继续做好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领航计划”相关工作,定期对“领航计划”开展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加大对党外中青年教师的跟踪培养力度,抓时间节点、抓工作创新、抓制度建设,切实把更多政治素质好、教书育人好、师生口碑好的中青年教师发展入党,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2、 为确保党内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上半年吸收党员支部大会的时间请安排在5月31日前进行,若拟在此后召开吸收党员支部大会的,请安排在7月1日之后进行。
    3、 请各支部及时做好到期转正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必须转正期满方可召开支部转正会议,转正期满一个月内支部须进行讨论。
    4、 “党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上半年(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数据的维护和更新,要求于6月20日前完成,在此之后至7月1日前将无法变更数据。
    二、 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请各支部按季度缴纳党费。每季度15日前交学院党委;逢12月份因要迎接省委组织部检查,请于第一周交齐。
    三、做好新党员入党宣誓工作
   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根据工作安排,新党员入党宣誓工作由学院学生党建委员会组织,暂定7月上旬进行。
    四、做好毕业班支部有关工作(研究生2012级四个党支部、本科生2011级党支部、国防生党支部部分毕业生党员)
    1、 请毕业班支部将《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见附件1)知照各毕业生党员。
    2、 毕业班党员的组织关系原则上应全部转出学校。确有特殊情况未能落实组织关系接转单位的毕业生党员,需与学院党委沟通,并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同意后,方可将其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院党组织。符合组织关系转出条件时,应及时转出。对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院的毕业生党员,将编入辅导员所在党支部,辅导员应与毕业生党员保持联系,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加强教育和管理,关心他们的思想和心理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预备党员,还要做好其教育、考察、转正等工作。
    3、 毕业班支部需交材料清单:
    (1)《2015年毕业生组织关系去向登记表》电子版(见附件1)。各毕业班支部收集汇总后于6月5日前发至学院组织秘书邮箱
wujl@scut.edu.cn
    (2)《预备党员考察表》。对于毕业预备党员,各毕业班支部需到学院党委领取《预备党员考察表》,填写“个人基本情况”和“预备期考察意见”(从入党到毕业期间,按季度填写)后于6月12日前交回学院党委归档。
    (3)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手册。6月12日前交回学院党委存档。
    (4)缴齐2015年第一、二季度党费。6月12日前缴齐。
    (5)《入党申请人培养情况说明》。毕业班支部入党申请人材料需交由申请人本人带到新单位。由各支部支委于6月12日前统一套打入党申请人培养证明(附件3),并到学院党委盖章后,连同其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及其《入党申请人培养登记表》等材料密封好并到学院党委盖骑缝章后,交给其本人带走。密封所用信封可到学院党委领取,领取前请预先告知所需信封数。如材料中没有《入党申请人培养登记表》等培养考察材料,仅是申请人自己撰写的材料,可不密封。
     五、请非毕业班支部做好以上第一至第三点工作。请毕业班支部做好第四点有关工作。

    联系人:巫剑伶;联系电话:87112145,87111030-3232;邮箱:wujl@scut.edu.cn

 

附件:

    附件1:2015年毕业生组织关系去向登记表(内含5个表格和文件:毕业生组织关系去向登记表、组织关系转移办法、组织关系转移信息参考、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注意事项).xls
    附件2:毕业班党支部党员信息(名单为5月15日时的状态).zip
    附件3:(毕业班支部使用)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培养证明及套打流程说明.zip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