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 晟
发布时间: 2015-04-10

    职称:副教授

    田晟196912月出生,江西九江人。车辆工程博士,现任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硕士生导师。

     目前研究方向包括汽车碰撞安全设计、新能源汽车开发研究、汽车营销与服务等。

     教学方面主讲了本科课程《汽车概论》、《汽车构造》、《汽车运用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以及研究生课程《汽车碰撞安全设计》等,主编《汽车营销》教材一本,20057月获得华南理工大学“优秀教学三等奖”,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主讲的课程通过学生网上测评排名全院160位专任老师中第4名。

    科研方面主持了“广州市流量经济研究项目汽车服务业项目”等项目,与广汽集团合作开发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传祺”,在其中主要从事汽车碰撞安全研究。近3年来在《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沈阳工业大学学报》、《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交通信息与安全》、《公路》等核心杂志和国际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其中三大索引(SCIEI等)收录15篇。

    除了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本人担任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以来,认真做好各项支部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例如在2009年上半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作为土木与交通学院唯一的党建主题创新项目,克服重重困难,历时4个多月,最后圆满完成,20106月在交通大楼604作为主持人举办了学习型党组织之知识抢答竞赛活动。2009年本支部被评为华南理工大学和土木与交通学院两个层面的“先进党支部”称号,本人也被评为学院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067月本人也获得交通学院“优秀教师党员”称号。

   联系电话:13326437558

   电子邮件:651365812@qq.comshitian1@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