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桂莲
发布时间: 2014-09-30

 

职称:教授

招生专业:道路与铁道工程

研究方向:道路材料、路基路面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邹桂莲,女 ,1971年3月出生,黑龙江省人,200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4.07~1995.09  原哈尔滨建筑大学材料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任助教
2001.9~至今      华南理工大学道路工程教研室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05.12         晋升副教授。 
2006.3          评为硕士生导师。

2013.9          晋升教授。 

教学科研情况: 
先后主讲过2门本科生课程——“土木工程材料”,“路基路面工程”,获得一次教学奖励。
主持、参加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研究的科研成果“重交通道路旧水泥混凝土加铺沥青面层试验段研究”通过省部级鉴定,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科研成果“开阳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及相关研究”通过广东省科技厅鉴定,“西部地区地方性材料在公路路面中的应用研究” 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沥青路面车辙病害分析与处理对策研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研究的“路用沥青改性技术的研究” 通过部级鉴定,并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研究的科技成果“彩色沥青路面技术与应用”通过省级鉴定。“旧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应用技术研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直接投入法改性沥青混合料路面应用技术研究”通过河北省省级鉴定。
作为主要编写人参编并出版了《公路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规范》(JTGF41-2008)(排名第四),并获中国公路学会一等奖。2010年,参编并出版了《沥青生产与应用技术手册》;2011年,参编并出版了《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再生技术》(第三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了40余篇论文。

通讯地址:广州市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交通大楼(510641)
联系电话:020-8759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