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环保集团所属单位广机所到访华工环境与能源学院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13 15:55


1012日上午,广东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环保集团”)所属单位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广机所”)所长潘永刚、广东环保集团战略发展部经理饶俊元等一行拜访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以下简称“华工环境学院”)进行工作交流,华工环境学院院长、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环境装备分会(以下简称“省学会环境装备分会)理事长叶代启教授、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覃业霞副研究员等热情接待。

首先,省学会环境装备分会秘书长潘永刚代表秘书处承担单位广机所汇报了省学会环境装备分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年会筹备、降污减排绿色低碳发展技术装备论坛等会议组织和活动计划等。叶代启代表省学会环境装备分会理事长单位肯定了秘书处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具体要求。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合作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规模化治理工程、探讨组建VOCs治理技术产业创新联盟、筹建广东环保东莞研发中心、联合申报省部级科研课题项目、科学技术奖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相关共识,一致认为:充分发挥广东环保集团、华工环境学院在行业内的地位,通过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助推广东环保集团全产业链资源、华工环境学院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技术成果、省学会环境装备分会、广东环保东莞研发中心等技术平台发挥作用,结合国家政策和广东省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开展VOCs规模化治理,努力打造VOCs治理示范工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后,参观学习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了解开展大气环境与污染控相关研究与开发的技术成果和重点行业VOCs治理应用工程的情况。

华工环境学院吴军良教授、陈培榕副教授、黄皓旻高级工程师等,广机所副所长郑文添、工会主席黄文钧等人员参加了交流。

(供稿:省学会环境装备分会秘书处陈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