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会议暨VOCs污染防治高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09:52

1216日上午,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会议暨VOCs污染防治高端论坛在白云湖畔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侯立安院士、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院士,台湾大学蒋本基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Aalto University李永丹教授、浙江大学高翔教授、暨南大学邵敏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新明教授、暨南大学郑君瑜教授、东南大学梅建平教授等专家,华南理工大学邱学青副校长、财务处马红红处长、基建处沈涛副处长、科技处蒋兴华副处长等学校领导以及27家理事单位7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邱学青副校长代表华南理工大学致辞,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的殷切的期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室也应借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认清自身的不足,确立更加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加快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邱学青副校长讲话

随后,举行了副理事长单位签约仪式,邱学青副校长、郝吉明院士、侯立安院士、刘文清院士、蒋本基教授、柴发合研究员、叶代启教授为副理事长单位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南方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大学、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按首字母顺序排序)授牌。

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副理事长单位签约仪式

会上,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叶代启教授和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军良副教授分别就2018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叶代启教授汇报

吴军良副教授汇报

与会专家对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特别是在技术推广落地、材料研究产业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郝吉明院士发言

侯立安院士指出催化材料普遍应用纳米材料,但生物安全性问题需要关注,此外应总结实验室成果和贡献,目标要争取省部级和国家级奖项。刘文清院士勉励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应在技术推广应用方面形成国家工程实验室独有的技术优势。郝吉明院士指出目前VOCs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已具备验收条件,争取早日验收,同时省重点实验室要创先争优。

合影